close

是的
最近我有點煩惱也有點擔心
把倫倫接下來也一個月了
馬麻和倫倫都適應地很好
而之前說過
倫倫的易怒情緒
也在馬麻改變對應方式之後
有了稍稍的改善
只是接連著兩天帶倫倫出門
這孩子的一些行為
還是讓我苦惱不已
我知道因為在長大的關係
倫倫的心智開始尋求獨立了
凡事他都想自己來 
想證明不靠大人他就可以做得很好
但才一歲九個月的他
能靠自己完成哪些事呢?
所以最近馬麻相機裡的倫倫
常常是這張臉


就是火大
動不動就發狂尖叫
可是實際上
他又好需要把拔和馬麻

也許是情緒如此矛盾地拉扯
讓倫倫最近很不穩定
這一秒大哭
下一秒就笑
帶他出門更是累人
店內的樓梯反覆爬個不停
好奇地摸這摸那
這些行為我都知道在這個階段是正常的
只是
已經一歲九個月了
我非常非常肯定
倫倫完完全全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但為什麼
已經說了好幾次
"別人的東西不能碰"
"這裡不是我們家 東西不能亂丟"
這孩子依然故我呢
一歲三個月的他 生氣就亂丟東西
一歲九個月的他 也還是這樣
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的個性和心智才會成熟到
願意並接受和馬麻妥協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害怕太擔心
倫倫成為一個在公共場所任意喧嘩
不替別人著想的頑皮小孩
所以才會反覆思考這些問題
或許有人覺得一歲九個月還太小
但對天天和他相處的我而言
他夠大夠大了
夠大到我可以用言語跟他溝通
讓他了解馬麻的堅持和規範在哪裡
答案和方式
我還在摸索尋找
黃媽媽會加油的
不用擔心
我很好
天天和我的寶貝在一起
我快樂又滿足!!
同場加映:
大頭倫買多多記

已經不害怕地自己結帳嘍


後記
今晚
我們出門去買多多
哭鬧著堅持要立刻喝的倫倫
又小小鬧了脾氣
我把他放在店門口的椅子上
語氣堅定地說
"你很想要現在喝對不對
但是馬麻跟你說
我們就是要回家才能喝
你看
我們家就在那邊
我們回家就可以喝了"
順著我的手往家的方向看了看
倫倫乖乖地跟著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